野性而贫穷的人

情字何解,怎落笔都不对

丞昊/这个杀手不太冷


粗制滥造,有情节搬自LEON,文笔大概会侮辱电影,嘤。

年龄差放大有,大概差7、8岁样子。


还是试阅一段,长篇怕糊。



>>>


春季的午后总是惬意的,更何况又是个阳光饱满的晴日。路上来往的行人很多,但多在生活的摧残下多是面无表情行色匆匆的,没有人注意到街角一间咖啡馆,对外的玻璃后面坐着一个眉目如画的青年。

范丞丞的手指在桌子上扣了一下又一下。

他对面的座位终于被拉开,来者连说几声抱歉,才落坐下来。

范丞丞把一杯清咖推到他面前,露出一个看起来十分乖巧的笑容。“给你点的,不过有点冷了。”

对面的人看了眼那墨汁一样的液体,忍不住吞了吞口水,暗想这位小祖宗果然脾气很大,清咖又是冷的,想想就知道味道有多暗黑了。
但他此行确实有事相求,只好捏起了杯柄,仰头尽数灌下。

看到他皱成一团的脸,范丞丞笑得格外无辜,“意思意思就行了,你居然喝完了。”

……小祖宗你倒是在我喝第一口的时候就说啊,他在心里腹诽,但是断断不敢讲出来的。他看对方心情正好,趁机切入正题。

“这个人硬得很,我们威逼利诱了好久,死活不肯合作,又不能真干掉他。Adam,你想个法子让他松松口。”他说着推过去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个看起来有些阴郁狠戾的中年男人。

范丞丞盯着桌子上照片看了一会儿,然后伸出手把它滑到自己这边。“好说。”

“对了,这人有个儿子,是独生子,年纪不大,你可以从那孩子下手。”他又补充道,“这不是我说的,是正廷哥的建议。”

这次范丞丞是实打实的惊讶了,他一边眉毛高高挑起,眼神里满是质疑。“正正哥?”

“别不信啊,这是原话。哦对了,他好像还说了一句,什么春天来了你也该去狩猎了来着…”

“…”



>>>


范丞丞接到公寓的地址后,就马上拎包入住了。

他提着那个复古样式的黑色小提琴箱,跟着台阶一边往上走,一边顺便留意一下公寓的构造。

一双黑色的马丁靴出现在他的头顶,一边鞋带散着垂下老长,靴子的主人似乎是在好心情地荡着双脚,鞋带随着动作甩来甩去。

范丞丞走上去,看到了中庭的铁围栏边上坐着的那个少年,修长的双腿从栏杆缝里伸了出去,金色的脑袋正搭在扶手上吞云吐雾。

注意到范丞丞的目光,少年也默不作声地看过来。

一身雪白风衣戴着金边眼镜的青年与他四目相对。

“傻X。”黄明昊转过头,吐出一个圆润的烟圈。


范丞丞脸上并不见怒气,他只是看着少年饱满的耳垂上因为刚才的动作微微晃动的金属耳环,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黄明昊闻言邪气地笑开了,把手里的香烟小心地搁在大腿旁边,“怎么,想泡我吗?”

范丞丞摇了摇头,认真地回答了他的问题。“不想。”

“嘁,无聊。”黄明昊又拿起烟,慢条斯理地吸了一口,下巴朝一边的走廊一扬,“那就去到你的房间吧,新来的。”

“哦?你怎么知道?”范丞丞的公寓的确在那个位置。

“这栋楼里每一个人我都认得,走廊尽头那个大叔,好几天没出现了。”

范丞丞向他投去赞许的一眼,也不再多话,提着箱子就越过了那少年。

“这里面是M4A1?还是G36?”少年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

“是USP。”范丞丞只好再次停下脚步。

“cooool!”黄明昊的小嘴因为发出元音节而微微嘟起,他迅速把腿从栏杆里抽出来,站到范丞丞面前。“你可以叫我Justin,新邻居!”

“Adam。”范丞丞回答完,看了看他对着自己手里箱子两眼放光的神情,又打量了一眼空荡无人的走廊。

思索了一下,他默默地将右手伸进风衣里面。

黄明昊正弯着腰兴奋地端详那个小提琴箱,突然感觉有什么硬邦邦的东西顶住了他的后腰。
范丞丞倾下身来,嘴唇凑到他锁骨处,喷出的气息有些滚烫。

“别动,跟我走。”他手里的是一把小巧黑色左轮手枪。



>>>


“去街口那个甜品店怎么样?”范丞丞和黄明昊一前一后地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后者忍不住提议道。

范丞丞点点头,发现对方好像看不到他的动作,于是说,“好。”

甜牙齿的黄明昊小朋友点了两杯巧克力巴菲,兴致勃勃地吃了起来。
范丞丞一边看着他舔手指上的奶油,一边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你儿子在我手上。”

他声音不小,足够坐着对面的黄明昊听到了,但对方却好像毫无反应,全副精力都在对付那两大杯奶油制品上。

“打这个电话,对方会告诉你怎么做。”范丞丞报出了一个号码,“记得是天亮之前。”


“你拿我威胁我爸?”看他挂了电话,黄明昊才慢悠悠地问道。

“嗯。”范丞丞看到他鼻子上沾了一点白白的奶油,有些滑稽。

“……好主意。”黄明昊耸了耸肩,“不过,我只能跟你到天亮之前?”

范丞丞又嗯了一声,然后站起身越过桌子用指尖把他鼻头上的那点奶油刮掉。黄明昊发现,他的每个手指甲都修剪得整整齐齐,圆润的指肚竟然显得有些可爱。

“我讨厌家。家里人太多,没意思极了。”他眼珠滴溜一转,扬起小脸看着范丞丞,兴奋地宣布,“我一直跟着你吧!”

“不行。”范丞丞果断地说。

“我聪明机智,过目不忘,能帮到你的。”黄明昊自卖自夸。

“那也不行。”范丞丞后悔刚才没有顺便捏捏他的脸感受一下那里的厚度。

“理由呢?”黄明昊恼羞成怒地说,大有一副没有能说服我的理由别想甩掉我的趋势。

范丞丞想了一会,开口道,“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骂我傻X。”

“…”




tbc.



>这个杀手不太冷,其实他是有点呆。请为老实山东人打尻!

>又开坑了,不知道tag里有写过这梗的不,有了的话我就自己脑补脑补拉倒了。


我吃鸡去啦哈哈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218)
©野性而贫穷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