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而贫穷的人

情字何解,怎落笔都不对

101次告白


林彦俊X尤长靖

时间线大概是爱你期间,因为最近我没太刷新花絮,还停留在啃老糖阶段。

短篇完结/

两个低情商




“尤长靖!”林彦俊一阵风似的拍开尤长靖宿舍的大门。

尤长靖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把吃了一半的肉包一股脑塞进嘴巴里,两颊被撑的鼓鼓的。

“…我有话对你说。”

尤长靖的嘴被占着,只好用眼神示意他继续。

“咳咳,你听好了!”林彦俊清清嗓子,一脸骄傲地说,“我不想称霸世界了,我想跟你在一起!”

尤长靖用力把肉包咽下去。

“俊俊…”

“嗯?”

“少看点霸道总裁吧。”

“…”

可恶,狂拽酷炫也不行吗!


林彦俊深吸一口气,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小本子,粗暴地翻开,在一整张密密麻麻的正字最后狠狠地加上一笔。

第99次了!

这已经是他第99次对尤长靖这家伙告白了,期间用遍了各种他能想到的手段。上一次是浪漫惊喜,上上次是暗送秋波,上上上次是旁敲侧击,上上上上次是…

可是尤长靖就是死活一副不当真的态度,每次都会一本正经地转移话题,轻轻松松就把林彦俊抛出的直球打回来,留他一人在风中凌乱。

喜欢的人总以为我的告白是开玩笑怎么办?!在线等!急!!



说起林彦俊和尤长靖的关系,绝对可以深切地诠释友情以上,恋人未满这句话。


林彦俊有轻微洁癖,且不喜欢和别人靠的太近,交友起来条框很多,可这些在尤长靖面前显然都形同虚设了。他会坦荡荡地下巴搁在对方的颈窝处,会不自觉地伸手搂住对方的腰,会毫无芥蒂地和对方共用一个勺子。


而尤长靖对于林彦俊独此一份的亲密也欣然接受,并且似乎还因此变得对他尤为依赖,半天看不到林彦俊了就要四处打听他的下落,跟他在一起就算没吃到零食也总是很开心。


如果他们俩有一天跟全世界宣布出柜了,恐怕全世界的人都会深信不疑。


但是偏偏,出柜路上最大的障碍成了其中一个低破天际的情商。

造化弄人,不过林彦俊表示绝不会轻易放弃,一次告白失败了那就再一次,第二次也失败了那就第三次,第三次也…

于是就有了第99次的失败。

“唉。”林彦俊长叹一声,感慨万千。

“哥你怎么啦?”Jeffrey看到他满脸愁云惨淡,担心地凑过来。

“没事…”林彦俊欲言又止。

“我们现在是队友,要相互信任呀,而且你这样会影响比赛状态的吧。”小可爱呆福瑞循循善诱。

林彦俊看着他真诚的表情,咬了咬牙,终于开口。“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

“就是?”Jeffery八卦地伸长了脖子。

“就是…哎呀!你怎么搞定陆定昊那个二货的?”

“……你还没搞定长靖哥吗?”Jeffrey敏锐地反问。

林彦俊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作为应答。


然后Jeffrey就一脸甜蜜地回忆起了他的爱情故事,加以声情并茂手舞足蹈的描述,让林彦俊彻彻底底地吃了一把狗粮。

“打住!”林彦俊趁他喘气的一个空隙打断他,一脸吃撑了的表情,“我知道你们是呆呆相吸了,可我和尤长靖不是啊,现在问题是我该怎么办?”

“呆呆相吸?”Jeffrey只注意到了这点。

“…这不重要,算了,”林彦俊扶额,“我真傻,真的,我居然想找呆福瑞求助…”


“再练一遍歌吧。”他无奈地说。



练习到稍微满意一点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十一点了。林彦俊踩着自己的影子慢慢往回走,开始思考下一次告白的方式。

推开宿舍的门,他惊讶地发现告白对象居然出现在自己的床上。

但下一秒他就怒了,因为他的床上还坐着舍友之一的陈立农,而尤长靖正抓着他的手往自己的肚子上放。

“你们在干什么!”加上练习的疲惫,林彦俊觉得自己几乎眼前一黑。

“练、练歌啊。”尤长靖被他怒发冲冠的样子吓到,结结巴巴地说。

事实上他们确实是在练歌,因为训练室人太多所以跑到宿舍来专心练习。

“练歌要拉手手吗!”林彦俊气到台湾腔张口就来,一个箭步上去就掰开了两人,陈立农惶恐地站起来,林彦俊理直气壮地取代了他的位置。

“那是为了让他体会下我发声的方式呀。”尤长靖不明白他为什么生气,但还是耐心地解释道。


林彦俊突然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猛然想到这不正是吃醋后顺便被对方发现自己心意的好桥段吗!刚才那点怒火顿时烟消云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脸兴奋。

“我不管,我不听!”他当下决定实施第100次告白——吃醋引诱。

“俊俊,你生气了?”很好,尤长靖上钩了。

“哼。”林彦俊再接再厉。

“可是你的酒窝露出来了…”尤长靖好奇地凑近他的脸,“你生气的时候也会笑吗?”

“…”

好了,林彦俊的第100次告白也失败了呢,还是胎死腹中。




“咱能不叹气了吗?”在林彦俊不知道多少声哀叹之后,陆定昊抓狂了,“这是扰民啊!”

其他两位舍友在心里默默赞同,林彦俊的叹息声比呼噜还有规律,一声比一声哀怨,令人揪心。

“我难受啊!”林彦俊一个挺身坐起,“这可是100次啊整整100次…”

“不是,林彦俊同学,你有没有想过,可能其实…人家根本不喜欢你啊!”为了仅剩的睡眠时间,陆定昊一咬牙就说出了口。

“你说什么?”林彦俊的声音顿时变了,仿佛笼罩了一层寒霜,在黑暗中冻得所有人都打了个哆嗦。

“我开玩笑的!别当真!!”陆定昊吓得一头蒙进被子里。

宿舍陷入了一片寂静,林彦俊缓缓地躺下去,脑海中被刚才的对话牢牢占据。他慢慢感觉到,尤长靖真的不喜欢他只是不好意思拒绝他才一直转移话题的可能性水落石出般地浮了上来。

100次告白失败,果然糟透了。



第二天,林彦俊在练习曲目和追寻爱情的两面夹击下,努力在夹缝中寻求生路到半夜。

练习室的门被人从外面打开一条小缝,一只脑袋小心翼翼地探进去。

偌大的房间里只有一盏贴墙放置的台灯亮着,暖黄的灯光淡淡地笼罩着林彦俊的轮廓,让他看上去显得忧郁又迷人。

一时间尤长靖忘记了出声,脚下却无意识地朝他走过去。

林彦俊插着耳机,也没听到他的脚步声,只是在他靠近后才在镜子里发现了多了个人影。


“妈呀,吓我一跳!”林彦俊惊呼一声,静谧到有些暧昧的气氛瞬间被冲散。“你怎么来了?”

“我去你宿舍,看见你不在就出来找找。”尤长靖顿了一下才说道,默默决定隐瞒掉他是为了软磨硬泡被陈立农没收的零食才去他们宿舍的。

此话一出林彦俊顿时受用不已,阴郁的脸色缓和了不少。

“这么晚了还不睡觉?”尤长靖指了指手腕上的表盘,给他看快要重叠在一起的两根指针。

“练不好。”林彦俊有些丧气地说。

尤长靖捏着下巴端详了他了一阵,得出结论。“歌你唱的挺好了呀,嗯…如果说还有哪里不到位的话,大概是表情吧!”

“表情?”林彦俊挑眉,说实话他不觉得和他的帅脸相关的东西会是个不足之处。

“帅是够帅啦,但是感情不够呀!”尤长靖一看他那样子就猜到了对方心里的念头,伸出手揉了揉他的脸。“太冷了,都没什么变化。”

听到尤长靖夸自己帅林彦俊还是很开心的,但他接下来的话又变成晴天霹雳,“就跟你对我告白的时候似的,面无表情的,我一眼就识破你的玩笑啦!”

说完尤长靖发现林彦俊的帅气的五官怪异地扭曲起来,以为他是对被自己智力碾压而羞愧,赶紧讨好地补上一句,“不过也是我够聪明,换了别人未必能识破呢!”

“你就没觉得,可能我那不是在开玩笑??”

“不可能呀!你是看不到那个时候你的表情!超吓人的!”尤长靖接的飞快,说到后半句时就像突然被戳到笑穴,扶着林彦俊咯咯地笑弯了腰。

“…”

“对不起!你心情不好我不该这么开心的!”看到林彦俊锅底一般的脸色,尤长靖连忙悬崖勒马。

“别灰心,俊俊。要不,你拿我练习练习?”

林彦俊看他说着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双手托腮认真地看向他。他咽了咽口水,“能行吗?”

“至少比你一个人效率高呀。”尤长靖眉开眼笑。


于是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大眼瞪小眼。

“爱你。”林彦俊action 1

“眼神不够炽热。”尤长靖cut

“爱你。”

“嘴巴别咧这么开。”

“爱你。”

“头别往前伸。”

“爱你爱你爱你。”

“口齿不清了。”

“阿靖真的很严格嗳!”不知道被挑了多少毛病之后,林彦俊一拍大腿缴械投降。

“是你的问题太多啦!”尤长靖也跟着用台湾腔,“让尤老师给你示范一下。”

他闭上眼,似乎是在酝酿感情,林彦俊忍不住屏住了呼吸。


那张圆圆脸蛋上,又长又密的睫毛打下一小片阴影,突然眼皮轻轻一抖,露出一对玻璃珠般的乌黑眼睛。

“…爱你。”像是恋人之间的呢喃。

“爱你爱你爱你。”唱了出来。

林彦俊觉得自己的脸上一点点烧了起来,他看着心之所属之人的眼睛,觉得那里的情意似乎满得快要溢出来。

他的眼神继续向下,停在像是在等他采撷的柔软唇瓣上。

尤长靖脸上有些迷之红晕,还不自觉地舔了舔嘴角。

于是林彦俊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呱呱地鼓起掌来。


“厉害啊!”他由衷赞叹,“怎么做到的?”

“我把你想象成今天被陆定昊抢走的小蛋糕了。”

“…”

尤长靖发现这是个不错的主意,“你就把我想象成你最喜欢东西,应该就成了。”

我最喜欢的就是你啊…林彦俊在心里默默回答,但他只是摇了摇头,“我、我再摸索摸索。”

尤长靖点点头,慢慢的用脑过度后困意突然袭来,他说出了清醒时的最后两个字。

“加油…”

林彦俊看着歪过来的那个后脑勺,细软的头发乖巧地贴在后颈上,那一截凸起的颈椎骨居然被衬得有些性感。

尤长靖的呼吸声逐渐变得均匀。

“爱你…”林彦俊小声念叨着,也感受到了困意。

夜还很长,但林彦俊的练习之路已经早早终止了。



清早,陆定昊和Jeffrey吃完早餐相携而来时,看到的就是睡得叠在一起的两人。


尤长靖下半身坐在地上,上半身趴在林彦俊腿上,林彦俊搂着他的腰,头枕在他背上。

这种姿势…不会麻死么?陆定昊心想。

不愧是偶恋发糖第一cp,解锁了新姿势。Jeffrey心想。




“咳,问你们个事。”趁着休息,林彦俊一手一个地揽住窃窃私语的Jeffrey和陆定昊。

“有话好说啊!我们可什么都没看见!”陆定昊在他胳膊下面抖了起来。

“嘁,”林彦俊从鼻孔里发出一声不屑,挤在两人中间坐下,“你们老实说,我平时的表情都是什么样的?”

陆定昊和Jeffrey面面相觑了一阵,互相使了个眼色,后者先开口道,“其实一开始,总觉得你是那种脾气很怪生人勿扰的类型,都不敢跟你讲话。”


陆定昊连声附和,“是嘞!说实话都跟你认识这么久了,有时候你一冷脸还是能把我吓得不轻。”

林彦俊抿了抿唇,他是从小就很喜欢黑道电影,也总是下意识模仿里面人物的动作,加上备受造物主青睐的优秀外表,他是不习惯去主动亲近谁的,所以在外人眼中也就多了一些冷漠和难以接近。


然后他就又想起了尤长靖,这么说来那人好像从来没怕过自己似的,第一次见面时就笑得比阳光还灿烂,开心地冲他打招呼,无所畏惧地接近他。也就是这样,才让他一步步沦陷在他的温柔里了。

林彦俊突然就有些心有不甘起来,他到底是怎么就不知不觉地被尤长靖牢牢套住了呢?

他不就是在所有人都不敢靠近的时候主动跟他打了招呼,不就是在食堂看到他一个人坐着就凑过来一起吃饭还吃得特别香,不就是有了出镜的机会就赶快拉他过来为了让他也多刷刷脸,不就是在没人的角落里偷偷掏出藏了很久的零食要和他一起分享…

想着想着,林彦俊忽然觉得鼻子一酸,尤长靖明明这么好,怎么就是不肯接受他的告白呢!难道真的是因为他只是把自己当朋友?他把目光又移向了身边两人。

“那你们觉得,我和尤长靖关系怎么样?”

陆定昊见他没发飙,松一口气,当下滔滔不绝起来,“这我可太有发言权了!要说你俩在一起的时候,简直是连半个人也插不进去!可以说眼里就只有对方了,谁往旁边站谁尴尬!”

“真的吗?”林彦俊眼睛一亮,“他对我呢?”

“那自然是很好了,虽然他和好多人关系都很好,但你毫无疑问是他最信赖的人了吧。反正你不在的话他就觉得很空。”

林彦俊顿时一个心花怒放,胡乱摸了一把陆定昊的脑袋,“说得太好了!”

Jeffrey默默地把他的手拿开,将陆定昊朝自己这边揽了揽,“可是没用呀,你还是告白失败。”

一句话把林彦俊从云端打到地面。看到他垂头丧气的样子,Jeffrey又有些于心不忍,“所以为什么不直接跟他说呢,一句我喜欢你就好了啊,还需要什么方式啊。”

“那怎么行!”林彦俊二话不说打断他,“作为站在练习生顶端的男人,怎么能没有一个制霸的告白方式呢!”

这才是你一直失败的原因吧……剩下的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想。

林彦俊没注意到他们关爱智障般的目光,继续琢磨自己的表情去了,虽然爱情不眷顾他,但歌还是要好好地练。



一转眼就到正式比赛了,林彦俊心里还是有些忐忑。

他坐在化妆镜前,看到带着厚重舞台妆的自己,忽然觉得很紧张。

化妆室的门被打开,尤长靖急切地走了过来。

“找到你啦,在紧张吗?”同样化了精致的妆容的尤长靖显得更加光彩照人,他露出一排白牙,笑得眉眼弯弯。

林彦俊忍不住跟着他一起笑了起来,紧张的感觉消散了一些。


尤长靖突然定住,凑近他的脸上下打量了一番,突然从旁边桌子上抓过一块粉饼。

“你眼睛下面的妆有点掉了!”尤长靖一边着急地说,一边翻开粉盒。

为了看得仔细,他的脸凑的很近,近到林彦俊觉得能数清他睫毛的根数。他聚精会神地,小心仔细的动作仿佛在对待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一般,将粉扑轻轻拍在他的脸上。


“结婚吧……”林彦俊下意识的一句。



尤长靖手上动作顿住,但是一抬眼就看到了林彦俊眼中近似于迷恋的爱意,仿佛一池深不见底的水潭,快要把他吸进去。


“哈?”他晃了一下头才猛地反应过来,想抽离出一点距离,但林彦俊的手抢先一步抓住了他的。

“尤长靖,我喜欢你。”林彦俊觉得身体好像不听自己指挥了,只是凭着本能在说话。

话音一落他马上后悔了,这种大好时机他为什么只有这干巴巴的一句话!动起来啊他的大脑!还有那能流利地讲笑话的嘴巴!难道要面对第101次失败了,仅剩的这个念头占据了他全部思维。

但是他却猝不及防地被抱住了,尤长靖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有些闷闷的,“……你说真的吗?”

“真的!比珍珠还真!!我喜欢你!特喜欢特喜欢!想跟你结婚那种喜欢!你跟我好吧!我会保护你照顾你一辈子的!”林彦俊庆幸自己终于话多起来的同时又痛恨为什么说的这么土,但这些他都来不及细想了,全身的细胞都绷紧了在等尤长靖的回答。

尤长靖噗哧笑了一声,带着气音说,“俊俊,你好傻!”

“我靠!你能不能别说答应和不答应之外的话!”林彦俊一秒破功,用力把笑瘫在他身上的尤长靖拉到面前。

“我还能说不答应吗?”尤长靖一边擦笑出来的眼泪一边说。

“当然不能!”林彦俊瞪起眼睛,但很快泄了气,“那你要说非不行的话…”

尤长靖的手指抵住他的唇,打断了他后面的话。

他眼角一弯,笑出两排洁白的牙齿。

“听说一会儿上台了你就是小甜心了,那我想要校霸大人的最后一个吻。”

林彦俊用了一秒钟才消化掉这句话,他的眼睛霎时亮得蛰人。

“几个都行!”


一番带着青涩的缠绵后,两人都恋恋不舍地离开对方的嘴唇。

尤长靖看了看对面人脸上花到妈都不认识的嘴唇。

“那个…再补补唇妆吧。”

“好,你帮我。”林彦俊顶着肿肿的嘴唇笑得一脸傻气。



他突然在内心深处强烈希望,能够就这样一直和这个人在舞台上,相互搀扶着砥砺前行。


每次上台前他都仔细地帮他补妆,是他现在能想到人生中最浪漫的事。


还好,第101次告白,他成功了。


聚光灯打在头顶,台下人山人海。林彦俊轻轻闭上眼,脑海里全是尤长靖的身影。

“爱你爱你爱你。”他笑着唱出来。


fin.






标签: 长得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9)
热度(130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野性而贫穷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